PhotoGrid_Plus_1633773796336.jpg

每當有朋友詢問我三峽在地口袋名單,我的名單內絕對有麥克基香雞排

麥克基香雞排
電話:(02)2674-3645
地址: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48之1號
營業時間:16:00-21:00(賣完會提早收攤)
公休日:週日

20211009_173047.jpg
自我有印象以來,麥克基每天總是排滿滿的人,簡單的鐵皮屋炸雞,現場等待的人都緊盯那油鍋,彷彿變三峽人每日例行公事,之前光明路這有座天橋,老三峽人對於「天橋下炒麵」、「天橋下雞排」應該都不陌生,但天橋已於2021年拆除,現在也來幫大家更名一下,它叫麥克基香雞排


20211009_172737.jpg
▲完整價目表

你沒看錯,麥克基就只有販售5樣炸物,沒有菜單也不用劃單,要吃什麼直接跟老闆點,其中最熱門的就是雞條,雞條其實就是雞胸肉條,比一般鹹酥雞大塊、骨頭又少,是三峽傳統炸雞攤常見的餐點,也算是一種本地特色,隨著物價上漲現在一份變成了60元,每天的人潮依然絡繹不絕,可見三峽人對麥克基的喜愛,我每次必點的就是雞條和雞翅。


20211009_173016.jpg
麥克基為三人分工模式,一人醃雞肉、串雞翅,一人負責油鍋、一人負責點餐裝袋,每次雞條出鍋時站在旁邊都快流口水啦!老闆都會以最快速度分裝完成。



20211009_173704.jpg
今天很幸運只花了10分鐘就拿到餐點,建議大家平常一定要先打電話訂餐,因為麥克基位於車潮流量很大的光明路,如果一堆人都擠在攤前其實有點危險。
 

▼雞條(60元)

20211009_175013.jpg

20211009_175111.jpg
回到家後立即倒在盤子上享用,看看這個橫切面,超級酥脆多汁,使用雞胸肉做的雞條吃起來不會柴,卻同時保有雞胸肉的紮實感,炸雞裹的麵衣是薄皮的,調味的非常讚,配上辣粉很對味!雞條吃起來比鹹酥雞還過癮!完全沒有吃到什麼骨頭,可以盡情享用肉肉。

▼雞翅(25元)
20211009_175350.jpg
再來登場的為雞翅,這雞翅真的不得了,肉質非常的嫩!超級無敵嫩,吃起來跟雞條的口感不同,而且超大一支,常常看個電視四支不自覺就吃完了,滿滿的罪惡感啊。


隨著近年炸雞市場競爭激烈,各類型的炸雞讓消費者選擇多了不少,但只賣5款炸物的麥克基卻能依屹立不搖,也許不是因為它是最好吃的,而是它已成為三峽人心目中的一個象徵,吃的是一種回憶和家鄉的味道,當好朋友來到三峽時才會想介紹他,它承載了很多老三峽人的記憶,和三峽獨有的炸雞特色,推薦給大家囉。

 


麥克基香雞排
電話:(02)2674-3645
地址: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48之1號
營業時間:16:00-21:00(賣完會提早收攤)
公休日:週日




▼如果喜歡我的分享,歡迎來FACEBOOK粉絲團幫我按個讚,就能鎖定第一手消息▼
未命名-1-02.jpg

arrow
arrow

    傲客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